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中行萧山分行推出百宝嵌 高端婚庆新品,使用燕京八绝之一的金漆镶嵌工艺

2018-04-09 16:32:00 来源:萧山网

中行萧山分行推出百宝嵌 高端婚庆新品,使用燕京八绝之一的金漆镶嵌工艺

中行萧山分行推出百宝嵌 高端婚庆新品,使用燕京八绝之一的金漆镶嵌工艺

  ■通讯员 陈贝贝

  在这个充满花香的春天,相信不少家长想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给自家孩子张罗下相亲了,一朝相中就开始张罗着定婚结婚的事。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一款宝贝就非常适合在“大好日子”使用。

  之前很多客户来问,“我们孩子结婚,我金碗金筷金勺子孙桶之类的都买了,可是就是找不到一样合适的东西把它们装在一起,你们银行有宝盒吗?”“我买了好多金条,下聘的时候想找个上档次的盒子装,感觉更拿得出手一点,你们有没有可以定做的?”

  应众多贵宾要求,这次中行浙江省分行与国金黄金合作,隆重推出了这款新产品——“淳熙文柜·百宝嵌”,使用燕京八绝之一的金漆镶嵌工艺,主体小叶紫檀和黄花梨木纯手工打造,柜体采用多种玉石、水晶、玛瑙、玳瑂、车渠、青金、绿松等多种珍宝,于珍贵木器漆器之上,嵌成山水、人物、树木、楼台、花鸟、瑞兽等,器物富丽华贵,祥瑞美好,尽显宫廷气派。

  很多人也许不了解百宝嵌的工艺,据了解,百宝嵌始于明代,嘉靖、万历年间在苏州、扬州地区尤为盛行,清朝达到鼎盛,为宫廷、王公贵族彰显身份和品味的重要标志。民国后,故宫造办处的能工巧匠流至民间,于北京琉璃厂附近收徒传艺。建国后,因注重“弘扬中国文化,恢复传统技艺”,即将失传的百宝嵌技艺枯木逢春,成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燕京八绝之一。

  此淳熙文柜·百宝嵌四面平式,对开两扇门,门面开光,凿双鱼式拉环,卷草纹铜鎏金合页,外围平整,开光内则用“隐起法”镶嵌的螺钿以及多种玉石、青金石、绿松石等,组成“太平有象”“江山长青”“清廉通顺”“平安富贵”“事事如意”等吉祥图案。门内分三层六屉,呈扁四方体,中有间隔。柜下腿间有壶门式牙板。此柜古为今用,色调丰富,镶嵌精巧,气韵典雅,质品悠然,不动如山。此产品因集千珍万妙于一身,深受高端人士钟爱,具有独特的艺术欣赏价值与文化收藏价值。婚庆时如果有这一宝贝相伴必定喜上添金。

  目前中行首发推出守护系列与平安系列,结合心经金环与转经筒。详情请咨询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咨询电话8281503。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