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家庭理财规划之保险篇

2018-03-23 16:31:00 来源:萧山网

  ■通讯员 裴春燕

  今天想重点介绍一下在家庭理财规划中的其中一项——保险,随着社会的进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保险的重要性,但还是有很多家庭,虽然有足够的资金,但全部用来投资,没有给自己或家里任何一个人投上一份保险。

  对于一个家庭,如果每一个成员都能健康幸福平安地成长、生活,那么这个家庭就会持续稳定地存在下去。而在现实生活中,意外、大病、生意失败等原因,会造成我们生活中的很多变故,给家庭笼罩上一层阴霾。但是造成这种变故的损失是可以转移的,我们可以通过制定合理的家庭保险规划,来分担家庭潜在的风险。

  一、家庭资产与企业资产要进行严格划分,确保企业一旦经营失败不会牵制家庭资产,影响家人的正常生活。

  二、给家庭经济支柱的先生投保高额寿险、重疾险及意外险,因为先生挣钱的能力对于整个家庭是尤为关键的。一旦有风险发生,保险公司可以代替先生完成对家庭的财务责任。

  三、给太太建立专门的养老账户及重疾账户,确保太太在不依赖先生的情况下,依然会有一个安逸的晚年生活。

  四、为宝宝建立专门的教育基金账户(包括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及留学费用),用保险的方式确保孩子未来的教育费用能够如期领到。并适当为宝宝设立健康医疗账户及养老账户。

  家庭财务规划不仅要考虑财富的积累,更要考虑财富的保障,即为风险管控。在我们有能力时,及时利用年度盈余设立专用账户,避免风险来临时,没有应急账户来面对风险。保险的准备不是为了改变生活,而是为了生活不被改变。保险规划尽管只是个人理财规划中的一部分,却是不可或缺的。

  一些中低收入家庭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买保险是富人的问题,与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无关。那么,中低收入家庭的保险是不是必需的?低收入家庭需要更多的保险保障,因为在家属发生事故或生病的情况下,他们更有可能惹上麻烦,甚至碰到因医疗费用而延误治疗的问题,保险在这个时候可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没有充足的保险规划,家庭理财规划是不完善、不健全的。一场意外、一次大病可能会拖垮一个原本幸福、完整的家庭。对于每个人和每个家庭来说,保险是很重要的。如何规避家庭风险,让亲人真正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才是我们家庭理财的重中之重。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