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区各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更新时间:2021-07-02 12:37:0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我区各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萧山的机关、企业、社区、家庭,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途径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见证这一庄重热烈、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章登峰、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佩戴党徽,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当三军仪仗队从天安门广场经过,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大家的目光难掩激动,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光荣。

肩负使命责任

脚踏实地创造更美好生活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每一个人都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在新时代,我们要肩负起新的使命与责任,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脚踏实地建设更加美好的萧山。”

我区各部门党员干部分别收看盛况,全区26个镇街、平台分别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现场直播,共同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纷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点赞,同时也壮志满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篇章,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进化镇城山村党委书记张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亲切也很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村务工作者,将时刻牢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踏踏实实打好乡村振兴这场攻坚战。

“通过收看盛况,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机关干部任建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机关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忠诚,履职尽责,为人民谋福祉。”

100年风雨历程,100年辉煌伟业。大家表示,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推动萧山站在更高起点上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结奋进开创未来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南门江社区的侯阿姨换上红色T恤,早早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大家一起观看直播,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这100年,是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的100年。祝福我们党永远年轻,永远充满活力。”

楼塔镇管村村正在进行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繁忙而充满希望。上午,管村村楼大爷看着直播,眼眶湿润:“现在,咱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的村庄也变得越来越美丽了。现在村里正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道路、绿化都做得非常漂亮,我实在是太开心太自豪了!”

建党100周年之际,萧山基层治理蒸蒸日上、乡村发展迎来春风,萧山企业发展也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杭州瀚陆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翁利春表示,在党的带领下,公司实现了快速、高效发展,逐渐成长为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家海洋科考装备的中坚力量,瀚陆海洋党支部将在公司发展中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力量,持续攻坚,努力解决海洋领域卡脖子问题,为海洋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杭萧钢构副总工程师唐香君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后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积极做好工作,工作中遇到难题时不逃避、不推诿,想方设法解决,并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传化智联员工王国琴同样激动无比,“今年是我入党的第18年,衷心祝福我们的党永葆青春,祝福我们的国家国富民强,祝福我们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时刻准备着

做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

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当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至广场北侧升旗区时,退役军人章哲鑫热血沸腾,“我非常荣幸自己曾是一名中国军人,我时刻准备着,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

“我党龄19年,我党龄3年,我党龄27年,我党龄11年,我党龄5年,我党龄15年,我党龄20年……”萧山公安民辅警在观看完庆祝大会后,发出了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时代最强音:“我是人民警察,我是共产党员,我们和伟大的党一起过生日,用行动诠释我们的忠诚,永远跟党走。”

看到天安门广场上朝气活力的青年代表团,听到活力昂扬、激情澎湃的献词,萧山中学2314班学生周星言说:“这是我们青少年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感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我不禁想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萧中学子,我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壮志凌云,与国同心,继承红色传统,肩负复兴大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唱出最动听的青春之歌。”

区公安分局(图①)、区教育系统(图②)、区城投集团(图③)、河上镇(图④)、市北消防救援站(图⑤)、钱江世纪城建设工地(图⑥)、工人路社区(图⑦)组织观看电视直播。


作者:记者 范方斌 丁毅 靳林杰 杨圆圆 通讯员 萧公宣 新四小 孙宇飞 河上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