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暨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动员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06-25 08:22:5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今日,全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暨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锚定高质量发展的明确导向,凝聚共识、凝成合力,高标准高效率纵深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全面助力萧山制造打破传统桎梏、谋求转型蜕变,奋力实现“再造工业新萧山,再塑制造新辉煌”,进一步擦亮“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本底优势,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注入更为强大的源头动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主持。区领导裘超、赵立明、陈龙宁、吴炜炜、方军、汤卫参加。副区长倪世英部署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

佟桂莉指出,制造业强则萧山强,制造业始终是萧山的立区之本、强区之基,更是萧山奋力争先、勇立潮头的最大底气和最大资本,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深刻理解开展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标兵渐远、追兵渐近,低效整治是萧山经济赶超跨越的必胜之战;项目难落、企业难留,低效整治是萧山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产业零散、资源离散,低效整治是萧山制造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举。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认清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这场工业用地的“围垦造田”,拉开萧山经济弯道超车、变道超车的时代序幕,以排头兵的使命和担当,以改革者的勇气和魄力,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再造工业新萧山,再塑制造新辉煌。

佟桂莉强调,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体而言,就是要通过“五个强化”,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引领,推动科学评价,建立共赢机制,坚持系统推进,始终做到谋在前列、谋在关键、谋在深处;强化改革破题,加快推进要素配置改革、用地效能改革、工业用地二级市场改革和标准地改革;强化效能提升,重点做好“腾笼换鸟、转型求变、升级迭代、兼并收储、严格清退”五篇文章,推动萧山产业转型向层次更高、创新更强、生态更优的方向发展;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赋能经济管理、项目审批、企业转型;强化制度保障,健全高效推进机制、长效服务管理机制和宣传引导机制。

佟桂莉强调,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推动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聚合力、见实效。政府侧与企业侧要双向发力,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统一步调、同向同行,让工作推进的合力更强、机制更优、氛围更浓。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协同、尽责、守纪,把开展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头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主动作为、有力履职,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态势,形成合力推动整治提升的闭环链条。各企业要树立深厚的家国情怀,保持爬坡越坎的定力,弘扬创新求变的精神,敢于拥抱变革,善于推陈出新,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升级之路,更高质量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场)、平台设分会场。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深化工业全域治理改革,打响低效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战”视频短片。区经信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区城市管理局、临浦镇、瓜沥镇群益村、胜霸涂料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