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最美人大代表”发布仪式

更新时间:2021-06-24 08:40:1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22日上午,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最美人大代表发布仪式,聆听代表履职故事,展示代表履职风采,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为获奖的“最美人大代表”颁发证书和最美奖杯。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为获得提名的“最美人大代表”颁发证书。

在各镇街人大推荐的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遴选出了26位“最美人大代表”候选人,并于今年5月8日至5月18日在线上开展“代表展示点赞”,点赞结果作为本次“最美人大代表”遴选的参考,共有1038220人次参与点赞互动。最终,方吾校、徐亚娟、张春霞、顾志山、全仁夫、陈华、沈柏焕、顾芸、马继渭、黄来兴等10名代表被评为“最美人大代表”。

在“最美人大代表”的风采展示过程中,广大选民和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们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把朴素的为民情怀镶嵌进了工作日常里,心,向着百姓的冷暖苦乐;劲,使在为民服务的最美身影里。”

在方吾校的带领下,胜达集团发力智能制造,建成包装行业的首家智能工厂;把人大代表的履职梦想照进悬壶济世的善行,全仁夫赶周末航班,为脊柱畸形患者进行矫正手术;因地制宜推出“58战疫”工作法,开展“云述职”,疫情期间,顾芸带领社工和志愿者在一线连续奋战……十位“最美人大代表”是全区人大代表的典型缩影,他们坚持“民有所呼、我有回应”,密切联系选民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在仪式的访谈环节,十位“最美人大代表”分三批从“情怀”“担当”“传承”三个方面,表达了自身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共进的理念与行动。

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宣传展示十位“最美人大代表”,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为助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和共同富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周颖(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