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佟桂莉章登峰裘超参加人大代表团分团审议

更新时间:2021-02-26 08:47:3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昨日,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继续举行代表团分团审议。佟桂莉、章登峰、裘超等区领导以代表的身份,参加了相关代表团的活动。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参加了第四代表团的审议。佟桂莉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她指出,三个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全面务实,是有站位、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报告。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在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治区、坚持有效监督、坚持建强队伍上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有新担当、履职履责有新作为、改革创新有新亮点、队伍建设有新气象,为推进平安萧山、法治萧山建设,为萧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佟桂莉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市委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落实区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区“两会”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争先意识和风险意识,认真履责、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萧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提供强大助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以更高站位坚持党的领导,更大力度助推高质量发展,更强担当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区法院和区检察院要自觉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中心上展现新作为,司法为民上彰显新担当,守正创新上取得新突破。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在参加第二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体现了强烈的政治和使命担当,浓厚的人大和人民情怀,深刻的法治和忠诚品德,一贯的务实和严谨作风,是一份站位高、谋划深、落点实的好报告。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讲措施切合实际,充分发挥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应有职能和独特作用。


  章登峰表示,区政府将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向人大报告重大事项,推进政府民主科学决策,并一如既往支持法检两院依法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同时,希望区人大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与政府同心协力,要持续聚焦民生,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上与政府同向发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切实增强法治保障、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上与政府同频共振;希望区法院、区检察院大力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进一步融入中心工作,谋划和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平安萧山、法治萧山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参加了第二代表团的审议。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裘超指出,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萧山有新思想、新内容,有新动作、新发展,有新要求、新跨越,交出了高分答卷。


  裘超希望,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发展任务,全体人大代表要带头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坚持制度自信,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履职尽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继续深化“人大与人民在一起”系列主题活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回应民生关切,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实现精准有效的闭环。要带头践行“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发挥人大优势,当好萧山大牵引、大改革、大统筹的推进者、实践者、探索者,为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作出贡献。



作者:记者 施丹丹 黄婷 龚洁  编辑: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