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佟桂莉讲话 章登峰主持

更新时间:2021-02-22 08:26:5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佟桂莉在区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在新起点上持续深化清廉萧山建设 为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日,区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清廉萧山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主持。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金娥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平台、镇街和区级机关各部门、区直属各单位设分会场。


  佟桂莉指出,2020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得到不断巩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职、勇于担当,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治监督展现新作为,“四风”纠治取得新成效,“三不”一体推进实现新突破,基层基础夯实呈现新气象,清廉萧山建设打造新亮点,成绩值得肯定。


  佟桂莉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定力。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看明白、想清楚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领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时代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深刻领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时代使命,从战略上找准方位,从战术上积极作为,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呈现出了许多新特点、新问题、新挑战。面对新问题,我们必须高度关注、切实解决,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佟桂莉强调,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力交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分报表。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纵深推进清廉萧山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助力我区在新时代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发现并坚决纠治“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层层压实责任,“四责”协同要更闭环,压实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责任,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加大反腐力度,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利剑”作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紧盯重点领域,提高打击精准度;强化作风建设,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把“大抓落实”贯穿始终,做到真抓、敢抓、善抓、常抓;大抓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加强“微腐败”治理,强化数字赋能,让权力在阳光下高效运行。


  佟桂莉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提升业务能力,规范审慎用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管理。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担负起统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责任,让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接受多岗位锻炼和培养,要大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行职责,做纪委监委的坚强后盾。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