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区民政会议暨“六大样板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佟桂莉讲话章登峰主持

更新时间:2020-09-01 08:20:17    内容来源:   

佟桂莉在全区民政会议暨“六大样板区”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以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使命担当 推进新时代萧山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昨日,全区民政会议暨“六大样板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使命担当,推进新时代萧山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主持。区领导赵立明、董华恩、陈琴箫、施利君参加。

  在充分肯定我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佟桂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发展作出了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三个聚焦”,更好履行“两个基本一个基层”职责,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充分发挥民政作用,努力为全省全市民政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萧山贡献。

  佟桂莉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重要性,用心用情擦亮“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民政底色。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就要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聚焦老百姓的痛点难点关键点,精准发力、靶向用力;就要让阳光照进社会的角落里,对生活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失能失智老人、孤残和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在物质上加大救助力度,在精神上加强关怀疏导;就要将工作体现在每一个细节里,在谋划时坚持细处着眼,在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真正做到因人而异、因户施策;就要将善意融入每个人的共识里,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有效激发全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形成共建幸福城市、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合力。

  佟桂莉强调,要对照“重要窗口”标准,奋力打造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突出帮扶救助,实施分类精准救助、加大特殊群体帮扶、推动慈善品牌建设,使兜底保障更精细、更精准;突出和谐自治,激发基层组织动力、提升社区服务能力、释放社会组织活力,使基层治理更民主、更有序;突出养老育幼,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提供优质照护服务、构建多元供给体系,使公共服务更优质、更均衡;突出移风易俗,改革婚丧礼俗、严格规范管理、注重示范引导,使婚丧嫁娶更节俭、更文明;突出智慧赋能,优化数字民政系统、强化重点场景应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使民政工作更高效、更便捷。

  佟桂莉要求,要切实加强新时代民政工作的领导,为萧山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部门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政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强基层力量,把更多的财力、物力投向基层,把更多的人才、技术引向基层,切实提升基层民政工作的运行能力、保障能力;加强队伍培养,锻造一支永葆忠诚、竭诚为民、务实奉献、创新担当、清正廉洁的民政干部队伍;加强氛围营造,提高社会对民政工作的知晓度、认同感、满意度,让尊老爱幼、慈善精神等美德在萧然大地蔚然成风。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萧山民政工作视频片,区民政局、区国资经营集团、北干街道、进化镇、金利浦消防应急救援中心作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