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章登峰: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更新时间:2020-08-14 09:00:45    内容来源:   

  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章登峰在全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双月攻坚行动动员暨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上要求

  昨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双月攻坚行动动员暨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巩固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各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区领导洪关良、吴炜炜、方军、徐晓福参加会议。

  章登峰强调,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坚定打赢排查整治攻坚战的决心。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双月攻坚行动,是全力做好亚运筹备的必然要求,是有效回应群众关切的务实举措,也是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的当务之急,要集中精力解决一批萧山环境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萧山生态环保不断进入新阶段。要排查再彻底、整改再深入,强势推进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要再排查再梳理,变被动为主动,通过持续深入排查、积极主动应对、及时有效疏导,尽快主动掌握问题、解决问题;要下决心下功夫,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强化工作指导,将排查整治与企业服务相结合,全力做好排查整治工作;要破难点抓重点,压实整改责任,紧盯重点问题,聚焦群众关切,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组织再加强、落实再有力,以优良面貌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主动担当备检迎检,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确保督察顺利开展。要严阵以待备检迎检,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紧张、高效、担当的工作氛围。要全面细致备检迎检,做到分工负责、提前准备、严格审核,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我区的工作情况。要精心服务备检迎检,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全力做好办公、医疗、安保等方方面面的服务保障,为环保督察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副区长方军部署了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双月攻坚行动,传达了省市迎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生态环境萧山分局通报了我区存在的八方面生态环境问题及下步整改措施。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局分别从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市容环境和噪声油烟整治等方面作了工作布置。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