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章登峰调研防汛防潮抗台减灾工作

更新时间:2020-05-22 08:57:04    内容来源:   

  章登峰在调研防汛防潮抗台减灾工作时强调

  从早从严从实从细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

  昨天,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在调研防汛防潮抗台减灾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始终紧盯重点领域,从早从严、从实从细,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环境。

  副区长方军参加调研。

  我区已进入汛期,并即将转入主汛期,当前防汛减灾工作落实如何?章登峰实地调研了大治河排涝工程、南阳远大村540号屋后崩塌点整治工程,并听取了区气象局、应急管理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工作汇报。

  章登峰指出,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防汛防潮抗台减灾是阶段性重点任务,事关人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这项工作今年面临新情况,呈现三个“很特殊”:地理环境上,我区面积较大、地形复杂,多种自然灾害历来多发、频发;发展阶段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带来新变化,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形成新挑战、产生新考验;气象条件上,今年气候形势复杂、气候状态偏差。要抢先抓早、提前谋划、严阵以待,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

  章登峰强调,要夯实基础,不断提高防灾能力。要抓体制机制,坚持平战结合,全力推动全省防汛防台九项机制落实落地落细,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推进格局;要抓基层基础,强化防汛“九大员”作用,不断压实镇街、村社属地责任,加快完善应急硬件系统设施;要抓涉水工程,加快强塘、强排、强网三大类工程建设,统筹做好在建工程度汛,推动水利项目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要抓应急预案,积极储备应急物资,加强应急预案演练,配强配齐应急队伍,加大应急宣传力度。

  章登峰要求,要紧盯重点,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对地质灾害,要加强检查、及时排查、扣清底子,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对流域性洪水,要提高认识、提前谋划、防患未然,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对城市内涝,要立足现状、深刻分析、做好预案,确保有效处置各类积水点;对防潮安全,要明确责任、加大管控、加强引导,持续提升全民防范意识;对高温干旱,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