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萧山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推进城市环境大整治 加快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更新时间:2020-05-21 08:51:40    内容来源:   

    萧山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

    推进城市环境大整治 加快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昨日,我区召开“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推进暨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面提升萧山的城市面貌和城市品质。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副区长吴炜炜、方军出席会议。

  章登峰指出,要立足全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城市环境大整治的重要意义。提升城市环境,是展示“重要窗口”的题中之义、亚运城市的责任担当、贯彻上级精神的有效行动、建设美丽萧山的内在需求,也是落实区委“环境立区”战略的必然要求、营造一流环境的必由之路。要理性清醒、全面梳理,深入剖析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正视“职能交叉多头管理”“重建设轻管理”“环境需求与管理机制不配套”等问题,实现城市环境管理的常态化、长效化。要理顺机制、明确职责,统筹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到边到底”的责任体系,掀起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形成全面高效的工作合力,做到快速行动、不等不靠,统筹推进、协同作战。要立足长远、落实长效,着力实现常态管理机制。坚持“精细管理”的标准体系,落实“较真碰硬”的监督制度,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针对全区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章登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从践行“两山”理论的高度来看待这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区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镇街“一把手”牵头抓总,相关部门监督管理,把土地问题整改实实在在做出成效。要强化政策要求。各整改主体要及时转变思想观念,精心组织谋划,抓紧落实整改,确保按照时间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整治成效。围绕整改效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多部门齐抓共管、分级分区域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压实属地和部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各项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对“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和全区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