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章登峰在检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明确目标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更新时间:2020-05-19 08:54:13    内容来源:   

  昨天,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在检查环境综合整治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区委“环境立区”战略要求,干字当头、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副区长方军参加。

  章登峰实地检查了湘湖美地小区、通惠南路琴山下社区段、新塘紫霞村,围绕绿化带保洁、道路养护、小微水体治理等方面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主体、限定整改时间。

  章登峰指出,要学会“小题大作”。环境综合整治是落实区委“环境立区”战略内在要求,是营造一流环境必由之路,是备战亚运重要体现,关乎城市形象、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要从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迅速、举措上更有力,抓小抓细、抓早抓实,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不断优化全域环境、满足群众需求。

  章登峰强调,要善于“兴师动众”。要着眼全域、谋好顶层,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抓重点、攻难点、破堵点,营造全民行动、全面推进气势,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局面;要上下联动、勠力同心,部门、镇街、做地主体间理清职责边界、压实责任主体,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实现齐抓共管,确保有人干、有人抓、有人督;要迎难而上、狠抓落实,迅速组织地毯式排查,边排查边整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借势借力、广泛发动,利用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老百姓参与。

  章登峰要求,要坚持“穷追猛打”。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同区域以不同要求不同标准,全面推进全域整治,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循序渐进、由点及面、由表到里,着力补齐硬件设施短板,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立足长效、形成机制,脚踏实地反复抓、持续不懈抓反复,不断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