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0-05-15 08:36:18    内容来源: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佟桂莉主持召开2020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争先创优、统筹协调,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破难题补短板、争一流创亮点、保长效促提升。

  区领导章登峰、裘超、洪松法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 年萧山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和 2020 年全面深化改革主要任务的汇报,2020 年萧山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的汇报,以及区融媒体中心改革方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破难题、补短板。以改革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制造业发展活力,积极拥抱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以改革增强社会治理效能,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数字赋能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以改革破解民生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争先创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争一流、创亮点。要加强谋划。立足当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战二季度,决战“半年红”,夺取经济高分报表;谋划长远,结合“十四五”规划,统筹考虑亚运赛前筹备、赛时运行、赛后利用各个阶段以及经济、城市、文化等各个领域,精心谋划载体、深入实施项目,真正把亚运筹备的过程,变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过程。要试点先行。紧盯国家和省市重大改革任务,积极响应、以干促上,努力争取更多试点放到萧山;积极探索基层首创型改革,精心谋划一批既体现地方特色又具备发展优势的改革案例,并进行及时总结、归纳、提炼。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保长效、促提升。坚持“一把手”抓改革,各级领导都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更见实效;开展比学赶超,抓好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指标,在比学赶超中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实现提升;强化督查考核,对改革任务要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对账销号。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