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区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章登峰讲话

更新时间:2020-05-14 08:54:21    内容来源:   

  昨日,我区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对今年目标任务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强调,要统一思想,紧盯目标,坚持问题、服务、目标导向,努力做到目标不变、决心不改、力度不减,确保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全面红”。

  区领导顾春晓、吴炜炜参加。

  会议听取了我区2020年5亿元、10亿元以上固定投资项目情况,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以及相关部门意见建议。据统计,1—4月,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7.2亿元,同比增长4.7%。

  在听取汇报后,章登峰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对当前的萧山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是抓投资的主动作为,是抓重大窗口期的必要之举,是抓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抓项目就是抓闭环。要谋划项目,围绕“十四五”重要节点,组建专班,强化联动,努力生成项目清单;要加快立项,追踪项目进度,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加快项目入库;要抓紧开工,紧盯项目全流程,列出问题清单,深层剖析问题,建立服务推进机制,努力推动项目竣工投产。抓项目就是抓作风。要紧盯重大项目,明确项目底数,细化工作流程,健全协调机制,尽最大努力向上级争取政策、资金等。

  针对下一步工作,章登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梳理问题,健全制度,加强协调,准确把握分析项目推进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找准下一步工作的发力点、攻坚点。要坚持服务导向。要用准政策,确保政策能够及时落实兑现,让政策真正发挥实效;要优化服务,镇街平台要主动上门对接,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要强化保障,在资金保障上,要创新融资方式,拓展融资渠道,切实发挥财政保障作用;在土地保障上,要在积极向上争取指标的同时,抓好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工作,发挥存量土地价值;在统计保障上,要注重“应统尽统”,强化与统计部门对接,切实抓好统计入库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落实“项目建设要快、要早”理念,对照“四个一批”项目清单要求,努力做到目标不变、决心不改、力度不减,确保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全面红”。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