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政府召开第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章登峰讲话

更新时间:2020-04-30 08:50:16    内容来源:   

  4月29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长章登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区委各项部署以及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确保全年政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常务副区长顾春晓主持会议,副区长陈文良、罗林锋、吴炜炜、倪世英、方军、方炜、陈琴箫、张亮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祥富、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到会指导,部分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旁听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及“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年政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政府召开第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

  章登峰指出,非常之时,遭遇危机,当谋非常之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形势造成的危机和挑战,要客观分析和清醒认识萧山面临的形势,正确把握今年工作方向。从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形势看,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指标下行承压大,产业发展遭遇深挑战;从百舸争流中的工作现状看,本底很好但比较优势发挥不够,资源不少但统筹集约程度不够,投入量大但管理水平精细化不够;从非常时期的干部状态看,“勇立潮头”的争先精神、“无中生有”的创新精神、“战天斗地”的斗争精神在弱化。要认清形势、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

  章登峰强调,非常之年,危中有机,当有非常之举。尽管疫情冲击造成阶段性影响,但当前形势危中有机,并给萧山带来了赶超跨越、弯道超车的难得机遇。危中之机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重要窗口”新要求、在于疫情防控取得的稳固局面、在于打造产业数字化第一区定位的确认、在于“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重大机遇、在于借助“拥江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大杭州提供的新平台、在于土地利用规划调整的新契机、在于中央专项债新一轮窗口的打开。要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善于把握、抢抓机遇。

  章登峰要求,非常之责,化危为机,当循非常之法。要注重战“疫”中的方法论、过程论,坚持把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融入到政府工作中。要统筹谋划,完善顶层设计,以目标导向强化推进争先创优,以制度设计细化加强统筹协调,以比拼载体优化实现有的放矢;要重点突破,做到抓铁有痕,深化落实“三个年”活动,全力实施十大改革、开展十大攻坚、推进十大项目,确保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着力破解一批发展难点痛点;要团结齐心,加强精诚合作,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凝聚一条心、鼓足一股劲、守好一条线、算好一本账,真正画好同心圆、唱响协奏曲,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印发了《关于深化“三个年”活动推动政府重点工作落实的通知》《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等文件,并交办了政府工作任务书;各分管副区长专题部署线上工作;空港经济区、区发改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局、临浦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