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佟桂莉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佟桂莉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审议

更新时间:2021-02-25 08:43:4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佟桂莉在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主动作为真抓实干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以代表身份,参加了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四代表团的分组审议。她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高质量实施“一二八”行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佟桂莉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仔细记录了他们的意见建议。她指出,代表们联系实际、结合民意,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把大家的意见建议结合到各项工作中去,更有效地推动工作开展。

佟桂莉说,章登峰区长代表区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定有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省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三个新”要求,对区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了具体规划和部署;务实有担当,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客观清醒,部署举措务实有力;爱民有温度,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为工作落脚点,把加大投入、补齐短板、提升品质、共同富裕作为工作重点,把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作为重要载体,体现了浓浓的民本情怀。

佟桂莉指出,过去的五年,是萧山发展史上最为重要、可圈可点的五年,也是稳中求进、量质并举的五年。特别是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我们坚持“两手硬、两战赢”,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双招双引年、强基固本年”三个年活动,全力抓“六稳”促“六保”破“六难”,负重前行,稳中向好,争先创优,持续求变,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开启了新的局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佟桂莉强调,萧山已迎来重大战略机遇的叠加期,我们要以“亚运兴城攻坚年”活动为载体,高质量实施“一二八”行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重点要抓好四个关键词:要抓好“转变转换”,种子已经播下,期待开花结果。持续推进思想观念的转变和新旧动能的转换,让萧山创新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越走越有劲。要抓好“转型升级”,正在全面提速,期待拐点到来。全面推进智能制造,加快盘活存量,不断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要抓好“城市能级”,机遇已经到来,期待全面蝶变。擦亮“亚运”金名片,最大限度放大亚运效应,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抓好“美好生活”,短板已经补上,期待愿景成真。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第四代表团的代表主要来自瓜沥镇和益农镇。会上,佟桂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瓜沥、益农的发展成绩,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瓜沥镇要打好亚运牌,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提升小城市能级;打好空港牌,持续放大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自贸区萧山区块建设的辐射溢出效应;打好数智牌,在推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加大“双招双引”、强化数字治理上狠下功夫;打好民生牌,在污染防控、“两美”建设、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上补齐短板,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益农镇要坚持一手抓产业新城建设,积极搭建产城人融合一体化发展平台,加快建设绿色智造产业新城;一手抓乡村振兴,对标对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努力打造乡村振兴联合体示范样板。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熊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