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佟桂莉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更新时间:2021-02-24 08:09:3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同心共谋“十四五” 携手奋进新征程

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洪松法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佟桂莉张仲灿章登峰裘超赵立明等到会祝贺



  图为大会会场。      首席记者  唐柯  摄


  昨日上午,庄严的国歌声在萧山剧院响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个界别的区政协委员牢记使命、肩负嘱托,将在政协全体会议的舞台上,紧扣中心履职尽责,聚焦民生建言献策,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凝心聚力。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仲灿,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区委副书记赵立明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全体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空港经济区、钱江世纪城、钱塘新区、区人武部领导及其他市管干部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姜国法、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徐晓福,秘书长叶阿洪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黄晓燕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368名,实到36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洪松法代表区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国奇迹再一次惊艳了世界。这一年,萧山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坚持亚运总牵引,高质量打好“一二八”组合拳,交出“双线作战”高分答卷,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有力步伐。这一年,区十四届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萧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聚力抗疫斗争、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大事要事,圆满完成了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萧山夺取“两战全胜”、加快赶超跨越发展、实现新时代新蜕变作出了积极贡献。


  洪松法在总结工作时指出,2020年,我们风雨同舟、奋勇前行。一年来,区政协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政治方向把准把牢,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政协党建走深走实,在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中坚定“政协态度”;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己任,深度建言重大战略决策,持续助力新冠疫情防控,积极助推发展质量跃升,密切关注民生福祉改善,主动参与重点任务推进,在助力萧山赶超跨越中扛起“政协责任”;坚持以提质增效为导向,深耕协商主业,强化聚识职能,在提升双向发力水平中谋求“政协作为”;坚持以强基固本为支撑,常委委员更显责任担当,制度体系更趋成熟定型,基层基础更为扎实巩固,政协机关更富活力效能,专项工作更具创新亮点,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风采”。


  洪松法指出,区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区委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洪松法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萧山实施“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开局之年,也是萧山政协成立65周年和区十四届政协的收官之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的相继召开,描绘了未来发展新蓝图,也为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重要遵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区政协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萧山区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发展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萧山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为萧山高质量实施“一二八”行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勇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洪松法强调,2021年区政协要凝心聚力、继往开来,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站稳立场,把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初心始终铭记好;紧扣中心,把助推改革发展的优势作用充分发挥好;聚焦主业,把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精准把握好;加强引领,把实现团结奋进的共识力量广泛凝聚好;守正创新,把萧山政协事业的时代新篇奋力书写好;唯实惟先,把新时代政协人的形象样子鲜明树立好。


  姜国法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精准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305件,经审查确定立案298件,均已全部办复,其中A类占72.82%。提案人对办理态度和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均达100%。提案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为防控疫情、保障民生、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会还公布了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为2月23日19时。



作者:记者 姚潮龙  编辑: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