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佟桂莉 > 出席活动 > 正文

佟桂莉:不断擦亮萧山教育品牌

更新时间:2018-09-26 09:18:17    内容来源:   

  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昨日下午,我区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表彰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先进为榜样,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勤奋工作,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区领导裘超、洪松法、赵立明、顾春晓、董华恩、杨晓峰、黄晓燕等参加。

  佟桂莉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萧山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萧山始终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育资金优先拨付、教育需求优先满足”,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制定实施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崇文重教氛围进一步浓厚,萧山的教育事业实现了全面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广大教师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广大教师一直扮演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角色,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就是广大教师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的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师德高尚、厚德载物的职业操守,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精神风貌,值得赞美,值得尊重,值得全社会学习。

  佟桂莉指出,教育创造美好生活,教师是美好教育的奠基者。当前的萧山正处在千载难逢又稍纵即逝的机遇期,区委提出要勇当“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萧山的教育事业也要争当全省排头兵,走在最前列。希望广大教师始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好书,育好人,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用辛勤的汗水去浸润一个个心灵,去培育千万颗种子,换得那满园的桃李芬芳。区委、区政府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优先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关心教师成长,推动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区教育部门要提高站位,对标一流,深化改革,开门办教,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不断擦亮萧山教育品牌。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让崇尚知识、重视教育、尊重教师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表彰了浙江省特级教师、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春蚕奖、师德楷模,杭州市优秀教师、育人工作先进,区尊师重教奖、功勋教师等一批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