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智慧医疗项目被列入首批国家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

2021年09月02日 10:09来源:

日前,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公示《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基于5G应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慢性病管理方案”智慧医疗项目成功入选。

“基于5G应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慢性病管理方案”是由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牵头,将“以预防为中心”、“全方位全周期优化生命状态”的大健康观念深入人心,树立生命全程对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及时干预的意识。通过改变思维方式,改善生活方式,对自身健康程度有所感知,及时、有效、主动干预,控制疾病发展,预防身体潜在问题的发生,从而提升生命质量和生活品质。


项目借助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将精准个性化健康评估与多维度的健康干预相结合,针对健康管理重点人群、亚健康人群、慢性病患者、术后患者提供线上+线下全流程的闭环医疗服务,打造科学健康评估、有效健康干预、医疗资源协同为目标的主动健康管理与服务支撑保障机制。通过共享健康大数据,整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与个体智能监测终端搭建慢病远程健康管理云平台,实时动态数据,形成动态个人健康档案。在集生活、健康、随访、主诉以及检查、病史、用药、疗效等于一体的大数据云平台覆盖之下,发挥出延伸医院外的更强大功能。

面向智慧医疗领域,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将运用5G技术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专科医联体之间信息互通共享,业务高效协同,支持即时远程会诊、远程医疗协同、实时技术指导,实现就医导诊前置、专科疾病预判,建立精准、快速的上下转诊渠道,方便社区慢病患者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