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生命至上,救在身边!我区公共场所配置AED进入安装环节

2021年09月02日 10:02来源:

8月31日,2021萧山区政府民生实事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配置暨公众急救技能培训启动仪式在银隆百货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两台崭新的AED安装完成,这也标志着作为我区“亚运兴城”攻坚年任务的公共场所配置AED项目步入安装阶段。

从现场的安装情况来看,一个长为40厘米,宽为20厘米,高为140厘米的立柜与这台AED配套使用,立柜分为上下两层,上面一层放置了“救命神器”AED,下面一层则用来放置AED维护手册等,绿色的柜体加上一颗红色心型标志显得格外醒目,柜体上还印有AED使用步骤。

目前,全区配置的AED都有统一的标识,就连放置AED的箱子都是精心定制而成,除了立柜外,还有一小部分是适合安装在墙壁上的墙柜,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去选择适合的柜体。

“生命至上,救在身边”。杭州亚运会召开在即,AED配置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和健康中国2030建设内容之一,事关民生福祉。在公共场所配置588台AED作为我区2021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重点推进,深受市民关注。

目前全区公共场所配置AED项目已经确定588个配置点位,588台AED已经全部采购到位。此次安装的首批AED有30台,区博物馆、区图书馆、萧山宝龙广场、南江公园等30个公共场所作为首批配置点,这两天将完成首批AED的配置安装。下一阶段,我区将继续推进剩余点位的AED安装,预计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所有点位的AED安装。

在活动现场,一场生动的公共急救技能培训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银隆百货特意安排了30位工作人员接受现场培训,据银隆百货行政部经理李国民介绍,目前已有50名工作人员已经接受了专业系统的急救知识培训,并通过考核成功拿到了救护员证,一旦发生突发状况,他们将第一时间进行急救。

有了AED,市民会不会正确使用AED呢?为此,急救知识的普及、AED使用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区卫健局和区红十字会将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形式,全力推进我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升市民的急救能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