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335.8万剂,154.6万人!我区顺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任务

2021年08月31日 17:29来源: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清零”行动落到实处,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我区统筹规划、多方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苗接种总数位居全市首位。截至8月29日,我区顺利完成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累计接种335.83万剂,完成全程接种154.61万人。

明确职责分工 夯实基础保障

领导重视,健全组织。建立“区级统筹、镇街主责、卫健实施、村社参与”的工作机制,成立新冠疫苗接种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工作制度。各镇街场、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相应组织,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把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列入重点工作,全力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基础保障,组团作战。确定2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家区级医院作为固定接种点,在此基础上新建15家方舱临时接种点,根据人流变化随机变动设立临时接种点,目前临时接种点已超120家。全区单日最大接种量超6万剂。截至8月底,全区累计参与接种工作医护人员3千余人。4家区级医院在支援分院接种的基础上,组建6支新冠疫苗接种突击队,服务高校、企业接种。

规范疫苗接种 筑牢安全底线

疫苗溯源,信息上线。配备疫苗配送车3辆、冰箱116台,实行24小时温度监控,做到疫苗“依法”,贮运“合规”,温度“达标”,确保每一支疫苗“身份清”。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健康问询-登记-接种-留观的流程开展接种服务,规范开展知情同意、三查七对、疫苗验证和扫码接种,确保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

医疗保障,反应监测。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由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承担接种点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规范开展异常反应监测处置工作,并配有120医疗保障车辆。

创新工作方法 优化服务能力

数据日报,摘榜排名。每天接种结束,工作人员连夜分析各镇街疫苗接种和库存情况,并以此为依据分配次日疫苗量,做到精准调度,提高配送效率,确保有接种意愿的群众“种得上第一针,续得上下一针”。

车载导航,在线送苗。与公安交警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保障疫苗运送车辆通行效率。通过GPS公布疫苗运送路线,各部门、镇街和接种点均可实时关注车辆动态位置,估算到苗时间,精准安排用苗,确保第一时间“在线”送苗到点,让基层“看苗排人”。

彰显党建引领 推进“民呼我为”

党员争先,加班加点。战“疫”路上,全区2000多名党员志愿者驻守疫苗接种第一线,加班加点,让更多市民及时、便捷地接种疫苗。   

移动服务,方便群众。在机场、高校、监狱、大中型企业、村(社)采取“上门接种”,做到服务延伸至需求端。8月初启动萧山机场出租车服务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主动和运管部门联系对接,把接种场地放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受到司机好评。8月中旬,采购4辆移动预防接种车在商场、火车站、人才公寓、社区超市开展“送苗上门”活动,提供就近便利服务,累计接种逾2万剂。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创新“互联网+预约”新模式,依托官方公众号、支付宝平台等,及时发布接种信息、便民举措、健康知识等内容,提供信息咨询、查询等服务,保障疫苗接种服务更便捷更高效。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