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加强同质化建设,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创伤救治工作培训

2021年08月31日 08:50来源:

近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来毅和副护士长盛飞飞来到医共体总院瓜沥院区和戴村院区,对两家医共体成员单位创伤救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开展了创伤早期的急诊救治及创伤护理方面的培训。

救治严重创伤患者最关键的是缩短抢救时间,2021年以来,随着健康萧山“六大工程”开展,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通过对医共体急救资源的整合与利用,编织县区域内快速、高效、全覆盖的急诊创伤救治网,畅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构建同质化、规范化、信息化急救体系,为创伤患者提供及时、规范、有效的急救服务。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医务工作者创伤救治知识技能,加快创伤救治管理同质化,打造更高水平的创伤救治队伍,使严重创伤病人救治更加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助推萧山区区域创伤救治体系能力的提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创伤中心


按照 “健康中国”、“健康浙江” 等战略部署,为进一步整合学科、优化流程、加强合作,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按照要求,建立以急诊为核心多学科团队密切合作的创伤中心。

2018年12月7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签约揭牌,标志着医院正式加入国家级创伤救治大平台,为全区乃至辐射区域内百姓提供更加规范、优质、高效的创伤救治服务。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创伤中心每年收治创伤患者1400余人,抢救成功率>90%,为患者的生命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实现生命“绿色通道”的无缝对接。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