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 绿色发展,奏响“无废医院”创建乐章

2021年08月29日 13:10来源:

“无废医院”是“无废城市”建设的细胞工程,旨在提升医院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置水平,最终实现整个单位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无害化安全处置的目标。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结合单位实际,以“共建共享无废医院、让绿色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为创建目标,按计划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推动责任落实,健全长效机制。医院紧抓“无废医院”创建这个契机,积极践行“无废城市”工作理念,促使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医院环境更加优美。

01

高度重视,明确目标

医院成立“无废医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无废医院”创建工作目标,落实创建工作中的细则,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力争顺利通过“无废医院”验收。

02

积极推进,抓好落实

统一部署,细化责任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对创建工作中的组织管理、医院环境、医废管理等6大类22条指标,逐条梳理,扬长补短,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制订措施。同时按“一指标一科室一负责”的要求完成部署,形成“账单式”任务分解表,确保工作推进有人负责、有制可依、有度可量。

真抓实干,强化“无废”源头管控。加强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无废医院”创建工作技能,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狠抓环境卫生、医疗废物管理、污水处置等各项工作。截止8月底,全院已设立分类生活垃圾桶 390个,一体式生活垃圾分类柜1个;投入资金15万元余,对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确保达标排放;强化志愿岗、监督岗工作职责,把好“源头”关、把好监管关,狠抓质量、体现实效。

03

加强宣传,浓厚氛围

开展“无废医院”知识宣传,在医院主要出入口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升职工创建意识,把“无废”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在挂号收款处、候诊区等人流量大的部位开展来院群众的宣传和引导。

下一阶段,区三医院将加大“无废医院”建设力度,通过争创“无废科室”、进社区进行“无废宣教”等方式,促使“无废医院”建设理念深入人心,全面展现“无废医院”美好形象。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致全体职工倡议书

各位职工:

为助力“无废城市”创建,积极推进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无废医院”建设,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共建共享无废医院,我们倡议:

一、争当“无废医院”建设的宣传者

1、全面增强自身的生态文明意识,牢固树立“无废医院”建设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重要理念,增强在生活工作中方方面面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2、主动向同事、患者宣传“无废医院”发展理念和目标,宣传“无废医院”知识,使得人人成为“无废医院”建设的宣传者。

3、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宣传无废医院创建的标准、要求、做法和意义。

二、争当无废医院建设的践行者

从我做起,崇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把“无废医院”建设融入到工作生活的点滴中。

1、主动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2、减少购买过度包装商品,最大限度减少废物产生,做好各类垃圾分类收集与投放;

3、加大绿色采购力度,积极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4、禁止使用一次性纸杯等一次性用品;推行“135”绿色出行方式(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展“每周少开一天车”、“低碳出行”等活动。

三、争当无废医院建设的监督者

每位职工积极参与“无废医院”创建的各类志愿活动,发现与“无废医院”创建相悖的不文明行为,应当即时提醒并耐心告知其正确的方式方法,主动监督“无废医院”的不规范者,积极践行无废生活方式,加快形成人人参与“无废医院”建设的新局面

亲爱的职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点滴做起,从心出发,将节约、适度、绿色的生活方式变成我们的习惯,把“无废”理念融入工作、学习、生活中,做有环保情怀、有文明素养的现代人。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