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小伙不慎厚木板钉手指,瓜沥消防站紧急援助续治疗

2021年08月26日 08:47来源:

近期,一位小伙工作时在将铁钉穿过木板的同时不慎刺入了左手食指,导致铁钉将其左手食指与厚达10余厘米的木板相连。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接诊后查看小伙伤势,鉴于现有工具难以拆除10余厘米的木板,急诊科立即汇报总值班联系瓜沥消防站进行援助。

消防人员火速赶到医院急诊室时,急诊骨科医生谢东东已为小伙左食指进行了局部麻醉,经过消防人员的专业处理后木板被成功分解拆下。“可能会有点痛,再忍一下,很快就好了。”谢医生一边安慰患者,一边小心翼翼旋转工具,终于顺利将铁钉顺着骨头慢慢取出。


一场特殊的援助,一次紧张有序的合作,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了小伙的痛苦。小伙及其同事们对消防人员快速出警援助及谢医生沉稳熟练的取铁钉技能点赞。

急诊科提醒

夏季天气炎热,作业时容易走神,极易引发工伤事故,如不幸发生意外,一定不要麻痹大意,应尽早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清创和破伤风免疫注射治疗,降低感染风险。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