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绝不松懈!萧山区0-3岁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做得如何?

2021年08月23日 16:38来源: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3岁以下婴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根据上级部门的组织和要求,区卫健局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相应镇街健康指导员一起对全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抽查,全方位确保我区50家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打折扣。

近日,萧山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和镇街健康指导员抽查了我区北干街道、盈丰街道6家托育机构。

检查组严格按照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清单要求,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查看现场、提问负责人等形式,重点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日常消毒、疫苗接种、员工培训、日常监测、卫生保健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检查,详细了解机构疫情防控应急流程。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组及时进行现场指导,要求托育机构立即整改,要求托育机构通过杭州市婴幼儿照护平台系统,每日报告婴幼儿健康状况、园区消毒登记,实时监控管理。

区卫健局将持续监督各托育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托育机构工作人员培训。针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各托育机构须高度重视,明确职责,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01

全面开展人员动态排查

凡是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员工和婴幼儿,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积极配合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提倡员工和婴幼儿“非必要不要出省”,所有在省域外的员工和婴幼儿需返托育机构的,确保完成14天个人健康监测,身体无异常方可返回。

02

落实机构内防控措施

各托育机构要落实应急预案演练和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机构员工和婴幼儿每日健康状况,做好体温监测登记。严格执行每日晨午检、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和病因追踪。机构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进入机构人员必须落实“登记、亮码、测温”。除个别疫苗禁忌症外,做好托育机构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03

加强异常症状人员管理

落实托育机构全体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密切关注婴幼儿的健康状况,一旦感冒、发烧、流涕、腹泻等症状,应通知家长迅速带到定点医院就诊。员工若出现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感冒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