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到萧山中医院开展行风教育整顿活动实地检查验收

2021年08月23日 08:44来源:

8月17日,萧山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红和副组长施晓华、陈增杰,与来自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财务与基建科等部门的4位同志一道,专程来到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对口腔诊疗专业行风教育整顿活动开展实地检查验收工作。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寄宏等陪同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组分成3个工作小组分别开展细致入微的专项检查验收,通过“三查三问”的方式,查看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本次教育整顿活动的台账资料,2019年至今中医院口腔科药品、耗材出入库记录和使用记录,日常业务台账特别是门诊工作量与业务量以及科室廉政谈话记录等,询问分管副院长在科室队伍管理、耗材管理上所做的工作,口腔科正副主任在日常廉政谈话、科室管理上所做的工作,以及口腔科临床医生对本次教育整顿活动的感受,对在口腔科工作中的风险点把控等。

检查验收组还实地走访了中医院口腔科耗材库房,仔细核对了相关数据报表,细致入微地查找口腔科运行管理每个环节的风险点。


检查验收组通过整整一天的认真“问诊”、精准“把脉”、详细“查体”,对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在本次口腔诊疗专业行风教育整顿活动中领导重视、思想统一、行动积极、自查认真表示肯定,同时也在耗材管理等方面查找到一些潜在的隐患和风险点,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检查验收组希望通过整改、完善、提升,让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的口腔行业运行管理更加风清气正,还口腔一道“清心”的“口气”。

据了解,自今年7月下旬启动口腔诊疗专业行风教育整顿活动以来,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积极行动,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总院、分院、科室三个层面深入开展自查。相关科室和人员对照《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要求,深入查找有否存在违规私自采购使用药品耗材、收受“红包”回扣、违规私自收取诊疗、队伍教育管理不够到位、药品耗材管理不够到位、科室运行管理不够到位、作风建设及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口腔科医务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摸底调查;口腔科全体医务人员均深入开展自查并填报《口腔诊疗工作人员违规收受红包回扣、私自收取诊疗费用等情况自查报告表》,同时作出了廉洁从业承诺。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