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再次进行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2021年08月16日 09:22来源:

连日来,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加,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8月12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夏季新冠疫情防控演练。医教科、护理部、三病区(内分泌、消化内科)、院感科、公共卫生科、总务科、120急救中心等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明确流程、职责

演练场景

三病区二人间病房日常监测体温时发现两个患者同时出现了发热情况。

演练现场

• 护士A发现两患者出现发热情况,汇报主管医生;主管医生查看病情,不排除新冠,汇报科主任;患者更换N95口罩。

• 主管医生引导患者A进入缓冲病房,进行核酸采样;护士B对患者B进行核酸采样。

• 护工送核酸标本到PCR实验室。

• 检验科向医教科及三病区科主任汇报患者检查结果:患者A疑似阳性,患者B阴性;医教科指示三病区科主任启动《新冠阳性病人应急流程》,通知公共卫生科做好信息上报工作,通知120急救中心准备阳性病人的转运。

• 护士A和护士B引导患者B前往发热隔离区继续治疗,两护士也在隔离区开始隔离。

• 120急救中心负压救护车到位后,主管医生引导患者A到救护车,患者转送定点医院继续治疗。主管医生至发热隔离区开始隔离。


• 保洁对广场、电梯、病区走廊、病房进行消杀工作。

演练结束后,医院新冠肺炎防治专家小组针对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提出指导意见。

医教科科长杨月汉进行总结,本次演练各环节严谨,参与演练人员反应迅速、应对比较规范,达到了查漏补缺、提升水平的目的。他要求在演练各环节应对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强化,在突发情况时能以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应对和解决。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