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圆满完成从江帮扶工作任务

2021年08月16日 09:18来源:

近日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在从江帮扶最后的四位帮扶干部返萧

五年的从江对口帮扶工作

我院用真心、真情、真技术

让帮扶的“种子”结出满满“硕果”

 

2016年以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对口帮扶从江县人民医院,在医疗硬件、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方面不断提供援助支持,派出临床经验丰富、业务技术拔尖的援助帮扶专家80人次,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医技等多个科室,帮助从江县人民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等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

2019年,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将帮扶覆盖面延伸到从江县乡镇卫生院,将萧山的经验与技术送到从江基层,两地搭起了医疗帮扶的“连心桥”。2020年7月,从江县人民医院挂牌“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从江医院”,进一步加深了帮扶合作。

五年帮扶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帮扶专家通过现场指导、开展学术讲座、教学查房、手术示教等多种方式开展帮扶工作,截至2021年7月,共参与管理门急诊4678人次、开展手术762台,进行疑难病例讨论、会诊459次,教学查房378次,学术讲座、业务培训296次。重症医学科莫路姣医师(美国心脏协会中国国康国际培训中心主任导师)在从江县人民医院开展心血管急救项目(ECC)培训,帮助10名学员通过考核取得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证书。

区一医院帮扶专家们在从江县人民医院帮扶期间,开展了新生儿高频机械通气技术、放置水囊计划分娩、镇痛分娩、腹腔镜下附件切除术、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颈静脉半永久导管置管术、外周血管造影技术等130余项新技术,极大提升了从江县人民医院的服务能力。今年5月,在曹敏芳的帮助下,从江县人民医院开设了麻醉科疼痛门诊,使其成为黔东南州第一个开展疼痛门诊的县级医院。

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各成员单位的帮扶专家们还多次深入到偏远山区开展内容丰富的义诊、体检、健康科普等活动,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创新人才培养,调高人才培养效果,全面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水平,区一医院共接收86名从江县医务人员进修,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型,医疗技术、人才和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

帮扶专家在从期间,与从江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建立了深厚情谊,当遇到的疑难病例时,从江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通过与帮扶专家远程会诊、手机端的移动远程会诊、“智慧医生”视频实时传输功能等平台与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讨论和指导,解决了实际困难,达到持续帮扶和巩固帮扶成效的效果。

2019年2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获得2016-2018年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州级表彰);2021年1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获得2016-2020年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优秀帮扶集体称号(省级表彰)。

同心同行齐努力,结对帮扶硕果丰。从江帮扶工作的结束不是终点,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将与从江县人民医院签订友好医院合作协议,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能力等方面,继续为从江县人民医院提供全方位帮助,为续写健康中国新篇章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