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顶风作案!诊所违规接诊结膜炎患者被关停

2021年08月13日 09:53来源:

近日,萧山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中,发现一起诊所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案件:

该诊所入口设置预检分诊处,配备登记本、消毒液、额温枪等设施,也设有发热留观室,似乎一切运行正常。

但一张处方笺却暴露端倪:该诊所内科执业医师李某某于2021年8月7日为1名结膜炎患者开具处方。

墙上贴告示,旁边仍接诊:立即停业整顿

该诊所“不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温馨提示尚挂在墙上,相关症状患者却仍坐在旁边就诊!

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依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规定,责令该诊所立即关闭,停业整顿10天。


出现“十大症状”需注意

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消失或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

不设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院一律不得常规诊治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患者。具有流行病学史的“十大症状”患者一律到发热门诊诊治,并按有关规定要求做好隔离留观。不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要切实落实首诊负责制,发现上述患者要及时报告、留观,并按照要求尽快将上述患者通过120负压车转运至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全程闭环管理。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