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到萧山中医院督查新冠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13日 09:41来源:

8月11日,萧山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红、副组长施晓华一行专程来到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督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寄宏,党委委员、副院长毛荣彪等陪同督查。

毛荣彪首先汇报了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应对当前疫情所采取的各项措施,主要是严格把控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全院动员、全面行动、全力以赴,克服人员严重不足的困难,作好三道门管理、行程码的识别,在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做好院感防控,在各分院疫苗接种点、铁路杭州南站、萧山国际机场、隔离点加强人员保障,同时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防疫漏洞进行了整改和落实。


听取工作汇报后,方红对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在防疫工作中的各项举措表示肯定,对医务人员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感谢。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更高、防控措施更严、关口管理更强;要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对前期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补短板、堵漏洞。全院上下要齐抓共管,严防死守,共渡难关。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萧山中医院门诊、核酸检测点、发热门诊,以及萧山中医院负责的铁路杭州南站保障点、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新塘分院负责的萧山区春晖实验学校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等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在萧山中医院预检分诊处还对医务人员的防控能力进行了现场考核。督导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改进意见。方红强调,发热门诊、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要强化哨点监测作用,防止隔离场所和核酸采样点交叉感染,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同时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构建有效免疫屏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接种点要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防止成为新的疫情传播风险点。

面对目前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萧山中医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防疫管控,提高防疫等级,以高度警惕、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状态,加强防范,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责任链条,夯实安全防线,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诊治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坚决筑牢疫情防疫屏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