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无偿献血荣誉证持有者,去公立医院就医免挂号费啦

2021年08月12日 10:12来源:

每一名献血者都是“幕后”英雄,他们默默无闻地承担起救死扶伤、拯救生命的重任,他们的热血在素不相识的患者体内,在生命垂危者的血管里,点燃生命的希望。

近日,市民王阿姨和往常一样来到萧山区中医院人工挂号优待窗,当她掏出无偿献血荣誉证和身份证时,却被告知不用出示,系统将自动识别。

据王阿姨介绍自己坚持献血16年了,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去年领到了荣誉证书,也期待着“三免福利”在实际应用中能更加顺畅一些,想不到这么快就来了。


为细化献血者关爱措施,将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与无偿献血“三免政策”深度融合,从今年6月份开始,我区区级医院对门诊挂号和缴费系统进行改造升级,通过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了信息互联互通,荣誉证获得者在门诊挂号缴费时系统智能减免门诊诊查费。

目前,区一医院、区三医院、区中医院、区中医骨伤科医院、萧山医院等多家区级医院已经完成系统对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根据《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的内容显示,自2010年1月1日起,表彰评定的无偿献血次数按照以下规定进行折算统计:全血每200毫升按1次计算;机采血小板每1个治疗单位按1次,2个治疗单位按2次计算。目前,全区已有1115人拥有无偿献血荣誉证。

持有《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可享受哪“三免”优惠?

1. 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

2. 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查费;

3. 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哪些献血者可以申领“三免”荣誉证呢?

1. 在浙江省内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尚未申领的献血者;

2.在浙江省内献血累计达到20次及以上(次数计算按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标准)且主动提出申领的献血者。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