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中药“大锅汤”喝起来!阻击“德尔塔”,萧山中医院发挥中医药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12日 10:08来源:

近日,面对“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萧山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迅速组织名老中医,在《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试行第五版)》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地域、气候特点,拟定中医药预防处方,推出中药代茶饮和颗粒剂。

防疫中药预防处方主要针对普通人群的预防,汤药里面含有生黄芪、生白术、芦根、薄荷、荷叶、广藿香、生甘草等药材,可以起到扶正固本、疏风御邪的作用,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预防病毒的入侵。

“这个代茶饮口感不错,还是免费的,医院真是想得太周到了!”

“萧山真是一个有爱的地方,这么热的天,喝一杯防疫汤还能消暑解渴,真不错!”


……

8月11日上午,在萧山中医院西大门和长途汽车站设立了预防新冠肺炎中药茶饮点,为广大市民以及来院就诊的患者免费提供中药代茶饮,受到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除了代茶饮,萧山中医院还根据中药预防处方配制了颗粒剂。今天一大早,医院向全季杭州萧山机场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送去了280包新冠肺炎预防颗粒剂,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在那里接受隔离的人员送去了关爱和良方。

为满足广大市民中医药预防外感疫病的需求,萧山中医院已将该中药预防处方作为协定方,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至医院治未病科配服。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服用中药预防方的同时,科学防护不能少,做到戴口罩、勤洗手、长通风、不聚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