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11日 10:03来源:

8月9日下午,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总院及各分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传达了省、市、区委、纪委全会精神及《萧山区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内容。


他强调,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及权力运行、医疗服务、药品耗材采购使用等方方面面,不仅破坏行业风气,更加重患者就医负担,啃食群众获得感。我们在开展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整治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四大原则,通过风险排查、线索起底、案件查办、警示教育、制度建设等系列举措,坚决纠治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净化中医院医共体的政治生态、行业生态,为高水平建设健康萧山、清廉医院提供坚强保障。他要求中医院医共体每一位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坚决把清廉医院建设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并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扎实开展好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寄宏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他强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医共体改革、发展和稳定的需要,是关注民生、建立和谐医患关系的需要,是公立医院履行社会责任的需要,其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他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二是要把党风清正、干部清廉、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理念贯彻到医共体建设当中;三是要常态化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管;四是要把“四责协同”落实落细。为此,总院出台了《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医共体内的专项整治工作。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重点岗位权力运行方面问题专项整治组、医疗服务方面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整治组、与医药企业(代表)不正当接触交往问题专项整治组、科研学术活动和协会(学会)管理方面问题专项整治组,违规兼职、经商办企业获取不当利益方面问题专项整治组,医德医风方面问题专项整治组、专项整治监督组八个小组,将按照工作方案制定的时间节点迅速部署、开展工作。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