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萧山街头出现4辆移动疫苗接种车,你上车了吗?

2021年08月09日 15:38来源:

随着疫情防控的收紧,疫苗接种备受老百姓的追捧。如何让更多人能够方便、快捷地接种新冠疫苗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重要问题。民呼我为,为了构建全民防疫屏障,我区启用一站式疫苗接种车,开启智慧移动接种新模式。

昨天上午,在杭州南站西广场一辆一站式疫苗接种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这辆看似像公交车的接种车,其实内有乾坤,蛮实用的。

在车内设有三个疫苗接种位,每个接种位上都自带8个药品存放的小冰箱,每次使用都只会弹出一个小冰箱,能有效保证其余药品依然处于冷链储存模式。此外,车上还配备了一个能储存2000多支疫苗的冰柜、消毒设备,并安装了空调……一个小型的移动式方舱接种点完美呈现。

区中医院作为这辆疫苗接种车的主力队员,从疫苗接种车到位后就连夜开始进行系统调试,并与杭州南站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场地布置,疫苗接种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完全按照方舱的要求规范布置,现场还配置了120急救车作为应急保障随时待命。

在接种现场,市民们根据保安人员的引导分批进入接种车内,疫苗接种后也有专人引导到留观区进行留观,有序的接种环境让在场的市民拍手叫好。区中医院副院长章敏介绍:“今天我们准备了600支疫苗,外地旅客、周边的社区居民都可以接种,只要凭身份证,通过现场的预检分诊就可以。每日针剂数量有限,打完即止,后续几天这辆疫苗接种车还将继续为市民提供服务。”

除了杭州南站外,一站式疫苗接种车还开到了萧山万象汇A座北门口。8月4日早上8点多就已经有近百人在现场有序排队等候,区三医院的5名医务人员已经准备就绪。王阿姨说:“今天刚刚好,看到这辆车,听说是打新冠疫苗,年纪大了出门太不方便了,如今接种车就在边上,很贴心、也很方便,赶紧打上一针,帮了我的大忙,现在接种过疫苗就放心了。”

截至昨日,杭州南站一站式疫苗接种车已为528位市民提供了接种服务,万象汇一站式疫苗接种车已为市民接种444剂次新冠疫苗。今天一大早,新街街道新农都三区北大门和蜀山街道汇德隆超市门口,两台崭新的一站式疫苗接种车也已启用,为市民提供移动预防接种服务。


民呼我为,学史力行,建移动服务点是我区疫苗接种过程中的又一大创新尝试。一站式移动预防接种服务平台是“互联网+移动预防接种”服务的全新模式,也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可以让“人员少跑路,信息多跑路”,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方便和实惠。萧山正通过智慧疫苗接种场景生态的持续扩大迭代,为老百姓提供健康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护航疫苗接种安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