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我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08月09日 15:35来源:

昨日,我区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暨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下阶段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加强医疗服务行业反腐纠风工作进行部署。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金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陈琴箫部署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自2018年区委区政府全面部署、扎实推进清廉萧山建设以来,区卫健局主动靠前履责、迅速行动,坚持高站位谋划、系统化推进,各区级相关部门、镇街积极协同、群策群力,我区清廉医院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态势初步形成。

蒋金娥要求,在推进全区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一要加大“破”的力度,强震慑。要严查严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加强专项整治,对我区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持续纠治,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二要注重“立”的深度,治根本。以改革促廉、防控保廉,要将政治清明、干部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理念,贯穿到医共体建设、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改革等全过程。三要拓展“治”的广度,成常态。强日常监管,紧盯“三重一大”决策管理、药械采购、基建工程等重点环节,完善阳光接待、“无红包”医院创建;强数字赋能,加快推进智慧医疗、智慧医保、智慧内控建设;强文化引导,积极挖掘卫生健康系统文化中的清廉因子,把清廉文化有机融入到清廉医院建设之中。四要拧紧“责”的链条,抓协同。“四责协同”必须落到地,部门协同必须使上劲,镇街必须联动管,保障措施必须做到位,继续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让群众共享清廉医院建设的新成果。


陈琴箫在工作部署中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把清廉医院建设扛在肩上、推向深入。要突出重点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各项任务,扎实开展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引”,把握清廉医院方向;要大胆“改”,做优医疗卫生服务;要严格“管”,增强综合治理效能;要合力“建”,当好清廉单元标兵,打造更多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清廉医院品牌,为萧山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 • 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作出贡献。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医保萧山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第一人民医院作表态发言。

各镇街、开发区社发局、红山农场及区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区级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织负责人,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主任,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党委、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