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民呼我为】为司机所盼,萧山机场出租车服务区开启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2021年08月05日 11:44来源:

“昨天下午我就接到公司的通知了,这是专门为我们出租车司机设置的接种点,来了就能直接打疫苗,真的非常方便。”8月3日中午,出租车司机小李正在萧山机场出租车服务区排队等候疫苗接种。因为工作原因,他每天都会接触很多人,之前想接种疫苗但苦于凑不好时间,周边司机朋友也有这样的烦恼。“现在打了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乘客负责。”

作为杭州市首个出租车服务区临时疫苗接种点,萧山机场出租车服务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于8月3日当天正式启用,至8月5日结束。每天接种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4点,出租车驾驶员可凭身份证免预约现场接种。由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派出5名医护承担接种工作,同时运管部门也安排志愿者参与接种服务。

在接种现场,出租车驾驶员积极踊跃前来接种,截至8月4日上午11点,已为458名司机接种了新冠疫苗。

为何考虑在出租车服务区设置疫苗接种点?出租车驾驶员是新冠疫情防控中的重点人群,他们的服务对象流动性大,因为行业的特殊性,驾驶员工作时间长、接种疫苗不方便,虽有接种需求但实际接种率却始终不高。区卫健局了解到这个信息后,与杭州市交通局主动对接,赶赴现场查看场地,迅速配套硬件设施,并安排好医务人员、疫苗配送等接种环节。从制定实施方案到落实疫苗接种,只用了不到24小时,就把司机师傅在服务区就近就便接种疫苗的愿望实现了。

“利用中午吃饭和排队候客时间进行疫苗接种,司机师傅们普遍反映都很好。”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综合办主任俞美娟说。


群众想什么,我们就主动干什么!下一步,区卫健局将在出租车服务区和网约车服务区继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让司机朋友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同时将通过增加移动接种车等举措,为老百姓提供更贴心实用的接种服务,织密织紧防控网,为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