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调研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时要求,全力筑牢萧山疫情防控底线

2021年08月05日 11:41来源:

8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赴疫苗接种点、区疾控中心实地调研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细化落实举措,坚持联防联控、精密智控、高效运作,全力筑牢萧山疫情防控底线,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领导叶建宏、陈琴箫陪同现场调研或参加会议。


章登峰指出,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萧山卫健系统立足主责、奋不顾身,守护防控底线;听党号召、舍己为人,展现天使风貌;服务大局、保障发展,彰显卫健担当。

章登峰强调,面对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要客观分析形势,思想上再紧绷。萧山作为国门、省门所在地,人口基数大、人员流动性强、经济业态丰富,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最新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卫健系统要发挥主力作用,工作上再聚焦。做好流调溯源、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应急管理、医疗救治等工作,开展疫情风险研判分析,提出防控工作建议,及时摸排下发重点管控人员数据信息,配备力量第一时间指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正面回应不实传言,让全社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章登峰要求,围绕下阶段全区卫健工作,要补短板,构建务实管用的疾控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机制,强化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增强数字卫生治理能力。要建高地,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体系。完善医疗资源布局,加快医共体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提能力,构建全民健康的保障体系。完善大健康治理体系,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实施健康细胞工程。要强基础,构建卫健特色的队伍体系。加快引进卫健人才,提升萧山卫健内生动力。牢固树立清廉意识,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部清正、单位清廉、政治清明的行业生态。

会上,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作工作汇报。

2021年上半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情况

多维度精准防疫,聚力筑牢生命健康屏障

多领域深度对接,聚力数字创新治理模式

多部门整体联动,聚力民生实事加速升级

多角度优化服务,聚力设施布局迭代优化

多模式改革攻坚,聚力综合医改提档升级

多形式创新实践,聚力党建品牌红色引擎


下半年,我们将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深化医疗改革落地见效,聚焦名医名科建设打造特色;实现医疗资源融合互通,聚焦健康场景创新应用,持续擦亮健康萧山品牌;优化母婴设施建设布局,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加大院前急救环境配置;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奋力开创“十四五”萧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强防线,贡献卫健力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