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防控“德尔塔”,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落实行动“加速度”

2021年08月04日 10:21来源: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截至8月1日24时,江苏省南京市自7月20日报告禄口国际机场疫情以来,本轮疫情已外溢扩散至江苏省内其他城市和多个省份,此次病毒溯源为“德尔塔”变异株,此病毒对人体的适应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载毒量更高、治疗时间更长,更易发展成为重症,必须高度警惕、迅速行动。

图片

8月2日,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紧急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推进会。会议通报无锡、郑州2地发生的新冠疫情院内感染事件,对照梳理医院近期存在的防控薄弱点,对下一步的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求各科室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二是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医共体总院再增派护士分别到4家分院进行疫苗接种,并做好杭州南站流动疫苗接种点工作。三是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检测频次,缩短重点人群的检测间隔,确保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警报器”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对来院人员的管理,增加查验行程码,有效识别高风险人群。五是进一步加强“三道门”和陪护管理,有效守好“防火墙”。六是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口罩、消毒药剂等防疫物资储备。七是做好全员培训工作,特别是保洁人员等服务外包人员,做到防护措施人人知晓,人人掌握。

图片

图片

城厢分院

图片

图片

新街分院

图片

图片

新塘分院

图片

图片

所前分院

图片

红山分院

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全仁夫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走访五家分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查看了新冠疫苗接种以及发热门诊筛查诊室。每到一处,全仁夫等详细了解发热门诊筛查诊室设置、病人就诊、医务人员防护、后勤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并叮嘱医务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全仁夫要求,当下正值高温时节,要做好接种点环境通风降温工作,合理排班,防止疲劳作战,给接种群众和医务人员创造良好的接种条件。要加强培训,提高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预案,备好抢救物资,切实保障疫苗接种过程安全、可控。要强化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管控,做好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等诊疗规范及一人一诊室要求,严防人员聚集。要及时跟进升级防护措施,守好大门,管好阵地,筑牢防护安全墙。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