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国家卫健委授予区一医院“脑出血外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称号

2021年08月04日 10:21来源:

7月10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的“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会暨项目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被授予“脑出血外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称号。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促进(高血压)脑出血单病种的质量管理,有效推动(高血压)脑出血外科关键技术普及、综合救治水平的提高,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决定开展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研究工作。按照工作安排,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组织专家组对相关医院进行审核,对医院脑出血年手术量、手术方式选择、卒中中心开展情况、神经外科专家团队以及医疗、教学、科研等进行全方位考核,最终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获批成为“脑出血外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

图片名科荟萃——神经外科

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始建于1980年,是集医、教、研为一体,拥有完善的神经系统疾病诊断设备及多种治疗手段的现代化神经外科,为杭州市重点神经外科专科。实际开放床位48张,神经监护床位6张,拥有医护人员30人,其中主任医师5人,硕士研究生8人,硕士导师1人。

神经外科在疑难重症神经肿瘤疾病、出血性/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及脊髓损伤、功能性神经疾病的诊治及微侵袭技术等诸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目前已开展了大量颅内肿瘤、椎管内肿瘤、脑血管病、颅脑损伤和神经外科特殊病种的诊治工作,如脑动脉瘤和脑动静脉畸形的显微手术及介入治疗、垂体瘤及其他鞍区肿瘤的手术切除,各种部位的脑膜瘤及胶质瘤(包括功能区部位)的手术治疗,听神经瘤(包括其他桥小脑脚区肿瘤)显微手术切除,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缺血型脑血管病及烟雾病的手术及介入治疗、椎管内肿瘤(包括脊髓内肿瘤)的手术切除,已掌握颅内外血管搭桥技术。

科内配备有德国Carl Zeiss PENTERO 900、 S88神经外科手术显微镜、美国美敦力StealthStation S8导航系统、德国DORO头架系统、Medtronic神经电生理监测仪、美国小金刚高速气/电钻系统、德国XION颅底/脑室内镜系统、立体定向导航仪等神经外科手术及监护设备,年手术量(包括神经介入手术)达600余台。

近年来完成省市等科研项目多项,多篇论文在国内会议、核心期刊上发表,多项科研获省市科技进步奖。科室每年承担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多所医学院校的临床及护理的教学任务以萧山区各级医院神经外科医师的进修培训任务。科室高年资医生被聘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院临床兼职教授。  

科室还与国内外多所医院(如北京天坛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美国纽约州Up-state大学医院等)著名神经外科中心保持着密切科研及临床联系,为杭州市南部地区的神经外科高水平服务提供了有力保证。 

图片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