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你的健康码带“芯”升级了吗?

2021年07月29日 15:03来源:

哈喽,小伙伴们,今天你的健康码换“芯”了吗?

近日被“烟花”和德尔塔新冠病毒交替刷屏的浙江朋友圈,一夜之间,被健康码成功换“芯”朋友们的炫耀给占据“头条”位置。

是的,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浙江小伙伴,成功实现了二码合一(如下图所示):在健康码中心位置标记了代表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浙江疾控”象征图标,在二维码的下方也有文字标识: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涨姿势】为什么医学要使用“蛇杖”作为标志?

世界上的医学标志有两大系统:一种是双蛇杖,上头立著双翼作为主题;另一种则是以单蛇杖作为主题。双蛇双翼之杖源自于古希腊神话中的神使赫尔墨斯(Hermes)之魔杖,代表着商业。而单蛇之杖则为古希腊神话中之医神阿斯克勒庇俄斯(Asclepius)之主要表征。传统上的看法均认为单蛇杖才是正统的医学标志。世界卫生组织会徽是由1948年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选定的。该会徽由一条蛇盘绕的权杖所覆盖的联合国标志组成。

怎样获得有“芯”码?三种情况,方法如下:

01

已完成接种的小伙伴

已完成接种的小伙伴,进入支付宝或浙里办,刷新健康码或重新定位,即可成功换“芯”,文字标识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02

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小伙伴

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小伙伴,参照上述步骤能获得一个不完全的新“芯”健康码,文字标识为:已接种新冠疫苗。

03

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小伙伴

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小伙伴,赶紧约起来,奔赴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即可实现换“芯”,越早完成,越早实现!

此外,仍然需要郑重提醒:

来势汹汹的德尔塔病毒提示我们,危险仍在身边,健康码还没有换“芯”的小伙伴,请尽快预约接种;已成功换“芯”的小伙伴也不可以放松警惕,掉以轻心哦,出门防护“三件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一样不可少哦!

待我们早日实现全民免疫屏障构建,尽可欢畅自由呼吸,回归往日正常生活!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