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学学八段锦,做做养生操!今年的护生岗前培训中医味道有点浓

2021年07月28日 14:36来源:

为规范培训实习护生,增强护生对临床护理的认识度,保证临床教学质量,萧山中医院护理部在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同时,认真策划、周密安排,7月19日起,对2021年实习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来自省内外17所护理专业学校的5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护理部主任张俊对护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护生们介绍了医院概况及护理团队整体情况。她表示,医院中医护理氛围浓厚,专科特色明显,能为同学们认识和了解祖国传统中医文化创造十分便利的条件,也是同学们能学到的一种独特知识。她强调,护理之路充满荆棘与艰辛,选择护理这条路意味着比别人付出更多,更要以仁爱之心关爱每一位患者,在临床的学习中,每一位护生都要学以致用,不断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一名有温度的护生。

强理论,夯基础,这次岗前培训干货满满。课程内容不仅涉及《护士条例》、护理规章制度等,而且将疫情防控、医院感染、医患沟通及护理专科等相关知识也列入本次课程,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强化。课上,授课老师们采用新颖的案例导入模式,通过情景重现、现场实操演示等讲课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兴趣,现场互动活跃。

为了更好地锻炼护生们的临床思维能力,在操作培训环节,授课老师们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临床实际案例的讲述,对临床常用的3项操作心电监护、吸氧、静脉输液进行示教演示,同时针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还进行一对一地指导,手把手地示范。


“两手托天理三焦,上举,下落.......”,课间休息时,在医院的文化长廊上,伴随着舒缓的八段锦音乐,护生们在朱晴峰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学起了八段锦。“老师,我觉得做这个挺好的,做完后我的脖子都舒服了。”今年的培训课程中,中医养生操也作为一个内容被护生们所喜爱。课间短短几分钟的八段锦养生操,不仅让护生们感到神清气爽,激发了学中医的浓厚兴趣,而且锻炼了心志,促进了身心健康。

经过多日的备战练习,护理部对3个操作项目进行了现场抽考。58名护生凭借自身的努力纷纷通关,上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此次岗前培训,不仅加深了护生们对护理工作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有助于她们更好地实现从理论学习到临床实践的美丽蜕变,为今后的临床实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漫漫护理征程路,可爱的护生们将扬帆起航,不负韶华,追梦未来。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