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重庆、河南、四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察团学习交流

2021年07月26日 12:46来源:

近日,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重庆市、河南省漯河市、四川省绵阳市、广元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察团到中心进行学习交流,中心主任韩健及班子成员热情接待。

考察团实地走访中心智慧医疗全科门诊、家庭医生签约门诊、中医体质辨识、发热门诊、特色中医门诊、中医康复治疗、健康小屋、孕产妇保健门诊、儿童保健门诊、预防接种门诊,详细了解中心日常运行情况。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章锃瑜作题为《立于“优质”,勇于“改变”》的主题讲座,综合分析了当前医共体公共卫生工作的现状,多维度、深层次地提出了努力构建“基础强、基层强”的医疗服务体系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双方就双向转诊、“6S”目视化管理、对口帮扶、数字医共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层一体化、推广AI基层辅诊系统应用、慢病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考察学习交流期间,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医务科科长鲁建锋围绕《打好一二三组合拳》进行医共体建设经验分享,针对考核指标建设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讲解。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进行交流汇报与深入交换意见。


通过本次访问学习交流,重庆、河南、四川考察团对萧山区医共体组建运行模式、信息化建设、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推广AI基层辅诊系统应用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全科医生进行新模态的健康管理,是一种新技术应用的尝试,对全科医生和居民提高满意度和获得感意义很大,均表示要向萧山学习先进经验,对标标准,促进本地区基层卫生机构体系改革与发展。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