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2021年入园体检全攻略!赶快收藏!

2021年07月14日 10:54来源:

每年的七八月份,家长们就要为宝宝入园入托做准备了。其中,入园体检必不可少。入园体检需要带什么证件?宝宝需要做哪些准备?有些家长可能不甚了解,浙江萧山医院(萧山区妇幼保健院)为您整理了一份攻略,让您心中有数,少走弯路。

一、体检前家长需了解的信息

1.入园体检前准备

入园体检前一周,家长要了解孩子最近的身体状况,如果处在疾病恢复期或正在服用对肝功能可能产生影响的药物如抗生素,建议推迟体检,等痊愈后再预约体检。如果服用药物,建议停药后5-7天再预约体检。

2.体检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 7:30-10:30(周日休息)

3.体检地点

浙江萧山医院(萧山区妇幼保健院)5号楼2楼儿童保健门诊(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内)

4.体检挂号

为避免排队,家长可提前在手机上进行预约挂号。

注意:每天限号30人

预约方式:微信关注“浙江萧山医院健康网”公众号→就诊服务→手机挂号→预约挂号或当日挂号→体检中心→选择儿童入托体检。

5.体检准备

携带儿童市民卡、健康卡前往,体检需空腹,最近两顿饮食忌大鱼大肉,保持正常清淡饮食,可以饮水。

二、入托体检流程

1.挂号或取号

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医院,在5号楼2楼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儿童保健门诊)门口自助机挂号取号或到5号楼1楼人工挂号窗口挂号取号,每天限号30个。

2.登记并领取空白儿童健康档案

到达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儿童保健门诊)后,在预检台进行预检登记,领取儿童健康档案本,并填写封面及第一页,包括儿童姓名、托幼机构名称、父母信息、既往病史等内容。

3.体检

①在5201或5202诊室开检查单,并在中心内完成所有检查项目。

②为满足不同家长对孩子体检的需求,特设置以下四档体检套餐供选择。


套餐名称

体检项目

A套餐(必检项目)

内科、视力、身高体重、血化验(血常规、血型、肝功能)

B套餐

必检项目+乙肝三系定量、ASQ儿童发育筛查

C套餐

必检项目+乙肝三系定量、ASQ儿童发育筛查、维生素ADE、骨密度

D套餐

必检项目+乙肝三系定量、ASQ儿童发育筛查、维生素ADE、骨密度、过敏源、微量元素

注:套餐之外要增加项目的,家长可与体检医生说明。

三、完成体检领取体检本

领取时间:完成抽血第二天,周一至周六8:00-16:30(周日休息),前往5号楼2楼儿童保健门诊预检台领取,为避免人群聚集,尽量选择下午时间段领取体检本。

四、温馨提示

1.为避免人群聚集,请家长提前预约挂号,并按预约时间分时段来院体检,来院时需佩戴口罩。

2.幼儿及陪同人员在入院前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门诊区域。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