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圆满完成结对帮扶利川工作任务

2021年07月14日 10:50来源:

2021年7月10日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赴利川最后一位帮扶干部

徐霞萍返回萧山

至此,三年的结对帮扶利川工作

划上圆满的句号

2020年4月12日,徐霞萍来到了利川市人民医院挂职,在利川的15个月,她一直在思考:“我能为他们做什么?我该怎么做这些事情?”作为分管护理、信息等方面的副院长,徐霞萍非常重视护理质量的提高与信息建设。她积极拟定计划,规范各类业务学习和应急演练,定期进行质控检查,同时,徐霞萍还成立了护理人文关怀小组,定期召开小组培训,并成功举办了州级心理护理继教班。在她的带领下,利川市人民医院的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针对信息建设,徐霞萍积极推动了“掌上医院”的使用,促进供应室、手术室消毒物品追溯系统的选购与落实,使信息系统更好地服务医院、方便患者。

“扶在困处”是徐霞萍帮扶的原则,她的真情奉献也得到了上级组织的肯定和表扬,她获得了湖北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优秀干部人才和社会扶贫榜样的荣誉。


利川是湖北的“西大门”,地处鄂西南边陲,西靠蜀渝,东接恩施,南邻潇湘,北依三峡。自2017年萧山区结对利川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萧山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关心支持利川市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按照“杭州走在最前列、萧山当好排头兵、助力利川精准脱贫“的要求,以“利川所需、萧山所能”为导向,坚持“民生为本、产业为重、人才为要”的方针,两地主动开展对接,开创了精准扶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2018年,区一医院与利川顺利结亲,选派了 47位帮扶干部到利川,加快提升当地医院管理及学科建设质量水平。他们之当中帮扶时间最长的1年半,最短的1个月。在利川帮扶期间,干部们克服了饮食、生活等方面的诸多困难,发挥所长、真情帮扶,为利川带去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在这片土地上奋力谱写了医疗帮扶新篇章。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区一医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新一轮东西部帮扶工作中,牢记自身责任,持续奋斗,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为续写健康中国新篇章贡献出一份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