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省委表彰!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被授予“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2021年07月05日 11:35来源: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表彰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发布,200 名党员授予“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 名党务工作者授予“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00 个基层党组织授予“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被授予“省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全仁夫:全心全意献身医学 仁心仁术耀亮党徽

全仁夫,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主任中医师,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导,第七批浙江省级名中医,脊柱外科专家。萧山区第十四、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曾获杭州市杰出人才奖、杭州市卫生科技突出贡献奖、杭州市德技双馨名医师称号,第七届浙江省优秀医师奖,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和杭州市政府特殊津贴。

身先士卒 他是那个扛起党旗的人

全仁夫深知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事关全局,事关中心,事关长远。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只有更强,才能切实让医院这艘大船乘风破浪,才能在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行稳致远。他从制度落手,出台了一系列旨在加强医院党委领导能力、执政能力的制度20余项,使各项工作围绕中心,又好又快推进与建设。他以信息化为抓手,把行风建设与“云”技术相结合,运用反统方软件、SPD耗材精细化管理系统、处方点评软件等,筑起一道道数字化“长城”,打造风清气正的医风行风,推动医院健康持续发展。

在新冠疫情突然袭来的2020年,全仁夫更是把鲜艳的党旗扛在肩上,指挥医共体1800余人书与了不惧风险、奋勇抗疫的壮丽篇章。他不仅亲自奔赴到科室、到分院指导查看工作布置落实情况,还事无巨细,关心关爱抗疫职工。在得知援鄂队员郭利琴妈妈身体不适后,他第一时间带着相关人员,驱车2小时前往桐庐上门探望。当看到老人身体没有大碍,他才放下心来。

正是在全仁夫的率先垂范下,医院的全体党员全力冲锋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因抗疫工作的突出贡献,2020年,萧山区中医院党委被评为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杭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精研学术 他孜孜不倦终成名家

1991年8月,毕业于浙江中医学院的全仁夫成了萧山中医院的骨科医生。从那一天起,他就自觉践行着他的诺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作为骨科学及脊柱外科学科带头人,他不断引领骨伤科的发展。目前,医院骨伤科病区达到13个,拥有600余张专科病床。骨伤科现为卫生部临床重点专科(中医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浙江省医学龙头学科。

全仁夫个人现已发表6部骨科领域医学专著。近几年主持课题16项,其中省厅级重点课题4项,资助资金达到146万。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以上5个。有着厚实的理论知识作后盾,全仁夫和他的团队在骨科领域大胆实践,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攻克科研壁垒,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殿堂级”的医学成果。

2020年,一位来自贵州凯里的“脊柱畸形患者被成功救治。而在半年前,从背后看去,他是一位“无头人”。他的脊柱后凸畸形230度、颈胸段后凸50度,胸椎后凸115度,国内罕见。经过全仁夫三次高难度的截骨矫形手术,这位名叫杨秀成的病人成功地挺起了脊梁,竖起了头颈,创下了多个国内“第一”。

作为医生 他要为病人挺起人生的脊梁

全仁夫虽有着魁梧的身形却给人和蔼可亲的感觉,面对病人时脸上一直带着憨憨的笑容,亲和力十足。

“全医师门诊,200多个病号,一天满负荷运转,这在整个医院都是绝无仅有的。”有病人说,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的为人正如其名,是名副其实的仁义大夫。

有的患者家属悄悄地将红包塞给全仁夫,希望他在手术中尽心尽力。为使他们安心,全仁夫总是先“收下”,在手术完成后再将红包交还给他们。实在还不了的,全仁夫都上交到医院,由院方出面还给病人。据统计,仅近三年,他就上交红包超过10万元。

为了帮助因病致残、因病致贫的脊柱畸形患者,全仁夫四处奔走。设立“杏林骨康”“重塑人生脊梁”“杏林天使”等爱心慈善项目,为那些徘徊在痛苦边缘的患者打开了一条重生通道!如今,已有110余名患者坐上这艘幸运之舟,接受了手术治疗,减免费用超过530万元。2020年,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扶贫救助行动入选杭州市卫健委“十大有影响力事件”。

帮扶路上 他是那个追梦人

22次赴黔,路程6.6万多公里,高铁352余小时。这是2017年6月至2020年3月间,全仁夫前往贵州黔东南2家医院帮扶交出的数字。9次赴鄂,路程2.7万公里,飞行45余小时,这是2018年5月至2020年3月间,全仁夫前往湖北利川帮扶交出的数字。

“帮扶工作既是政府指令性工作,也是受援医院给我们的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只有认认真真落实做实压实,才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才不会辜负政府的嘱托。”全仁夫说到做到,亲自出发。从此,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就和沪昆高铁、萧山机场、杭州东站“攀上了亲”。2017年6月至2020年12月间,共派出长短期帮扶人员444人,提升医院等级2个,新建专科9个,接诊病人12720人次,远程会诊404例,开展手术425例,开展新项目、适宜技术153项,业务培训受益医务人员3733人次,巡回医疗受益群众3688人次,落实帮扶资金166.9多万元。

鉴于全仁夫及萧山区中医院的巨大付出与贡献,萧山区中医院获得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贵州省卫健委2016-2020年“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优秀帮扶集体”称号、西藏那曲色尼“特别贡献单位奖”。2020年贵州省从江县人民政府“扶贫贡献爱心单位”。

基层的代表 他爱办老百姓的事


自2017年被再次当选为区十六届人大代表后,全仁夫深感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和职务,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

2018年,在收到一条点名要全仁夫办理的留言后,全仁夫奔走2个月,联系多个部门,提交《关于要求将儿童苯丙酮尿症纳入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的建议》有了回复,让选民满意而归。他所提的《关于加强基层中医药建设的建议》等7个高质量的议案引起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均被列入A类议案在提出当年得到回复和解决。在今年萧山区首届最美人大代表发布会上,全仁夫获“最美人大代表”光荣称号。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