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杭州九院开展多场质量与安全相关专题培训

2021年06月15日 09:12来源:

质量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守好这一生命线,需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近日,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就以医院创三乙工作为契机,连续举行六场“质量与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增强全体员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凝聚起维护安全的共识与力量。

在现场,党委书记陈昌贵、副院长方欣、三乙创建办公室执行主任黄晓花、医教部副主任张博、质管部副主任游群芳、质管部主任助理李锦锦等作为主讲人,为一线医护和行政后勤人员分别培训了 “浙江省等级医院评审条款解读”“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实训”“从VTE诊治到医院VTE防治能力建设”“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等知识。

陈昌贵以《浙江省综合医院等级评审标准解读》为题,对浙江省综合医院等级评审中的管理组标准进行了细致解读,帮助大家更精准把握公共条款及本科室相关条款。他强调,医院以等级评审为抓手,通过积极践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工作,能够助力医院快速改进医疗质量、提升服务能力,为医院管理工作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VTE一体化防治体系建设,是患者安全的重要内容,属于医院综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方欣的培训题目为《关于下肢深静脉血栓的认识和诊治》,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多层面、多角度讲解了医院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防治管理的流程和规范。

在《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实训》授课过程中,黄晓花围绕医院质量管理办法和等级医院评审标准,从质量、安全、服务、效率四个方面,讲述了践行医院质量与安全的管理策略与路径,助力质量安全工作更具目标性,科室质量管理及改进工作更加有成效。

此外,张博、游群芳、李锦锦还对十八项核心制度、2021年医院十大安全目标及优先监测指标的落实和监控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指导各学科通力合作、勇于担当,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完成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目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多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医院全面提升质量注入了强心剂,并助力大家齐心把好安全关。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