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党支部开展为民义诊服务

2021年06月15日 09:04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重要指示,要求各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为此,杭州九院党支部问民所需,应民所盼,深入基层,多次开展义诊服务。

6月8日,在市卫健委机关第七支部书记周侃的带领下,杭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徐惠平携部分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赴富阳东洲街道新沙村开展“双千”结对联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义诊和“圆桌会”两项内容。在爱心义诊活动中,临床第一、第三、第四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选派了骨外科和神经内科的医疗专家,为当地群众做检查、听心肺、解疑惑,还有测血糖、量血压。“倾听民声”的圆桌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徐惠平认真了解了新沙村的需求,他表示杭州九院将结合自身优势,探索新型帮扶模式,通过义诊、讲座、业务指导等方式为新沙村村民带去健康服务。

钱塘区新湾街道共裕村义诊

6月8日,医技党支部、门急诊党支部与中医药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新湾街道共裕村开展义诊和急救知识培训。

义诊现场,有为群众开展颈部动脉、甲状腺等部位的超声筛查,有解答慢性病、疑难病等预防措施,有提供血糖、血压检测,有解读健康体检报告、血糖血压及超声检查结果及健康知识宣教。急救知识培训现场,医护人员现场指导操作要点,群众纷纷演练学习,提升急救技能。

钱塘区河庄街道民主村义诊

6月10日,行政党支部安排党员前往钱塘区河庄街道民主村义诊、授课。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非常热闹。医护人员一边向村民解答健康疑问,一边向村民科普养身保健方法,还有向村民讲解中草药的辨别及常见中草药的作用和副作用等。

行政党支部还向现场群众派发了50多个艾草驱蚊香囊,祝村民端午节快乐,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义诊活动是杭州九院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的生动缩影。下阶段,医院党委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服务解难题相结合,活用资源,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成效、有经验、有亮点、有特色。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