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2021年萧山区农村社区医生定向培养招生公告

2021年06月10日 13:51来源: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等7部委《关于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通知》及省卫健委等5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浙卫办【2021】25号)精神,2021年,萧山区将继续开展农村社区医生定向培养工作,欢迎萧山区户籍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21年萧山区定向培养农村社区医生10名,专业临床医学,学历为五年制本科。

二、招生对象

2021年应届报考普通高校,立志为我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的萧山区户籍学生。

三、承办高校

萧山区2021年定向培养临床医学专业由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杭州医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承办。学历层次均为本科,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其中: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招录6名,考生最低投档线不低于新一段分数线;

杭州医学院招录2 名,考生最低投档线不低于新一段分数线;

杭州师范大学招录2名,考生最低投档成绩不低于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四、招录程序

按照“信息公开、择优选拔、协议录取”的原则,对萧山区户籍考生实施定向招录。我区实行招录与招聘不并轨政策,招录程序为:

1.符合条件考生按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志愿,考生只能在第一高校志愿、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此类定向招生相关高校专业,否则志愿无效。

2.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志愿优先、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原则,按我区招生计划1:1.2比例,将上线考生提供给招生高校。

3.招生高校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按本校录取规则拟定录取考生,并将名单发至区卫健局。

4.区卫健局根据名单与考生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和个人信用承诺书,并将已签订协议考生名单报招生高校。

5.招生高校在相应批次投档工作开始前,将我区报送的已签订协议考生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按名单投档,由招生高校以定向区为单位对填报定向培养农村社区医生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五、学习费用

经学校正式录取并已签订定向协议的本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补助费等费用由区财政按规定给予补助。

六、其他事项

(1)定向培养生毕业后须到我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且服务期限不少于7年(不含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限)。

(2)定向培养生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聘用后需参加全省统一的为期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培年限不计入服务期)。

(3)定向培养生签订协议书后,在校学习期间如出现因不遵守校纪校规、成绩不合格等原因而导致的退学、留级、开除等情况则解除本协议,并需退还财政已支付的定向培养费。出现未能取得毕业证书、毕业后未到农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或到岗后未满服务年限等情况,均视为违约,违约者按协议退还定向培养期间相应年份的培养费用。定向培养生工作后3年内未能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和连续3年规培结业考试不合格,用人单位均有权予以解除聘用合同,被解聘者须退还相应年份的培养费用(具体详见协议书)。

(4)为加强履约管理,定向培养生需与区卫健局签订《个人信用承诺书》,自觉落实履约责任。

(5)招录的考生应符合学校选考科目要求及高考招生体检标准,具体依照各承办高校临床医学专业招生简章。

(6)不明事项可咨询:

萧山区卫健局科教信息科0571-82626196,83518296;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招生办公室0577-86682000;

杭州医学院招生办公室0571-87692654;

杭州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0571-28866126、28865518、28865193。

杭州市萧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9日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