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6月10日起暂停预约新冠疫苗第一针

2021年06月10日 13:42来源:

按照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遵循“应接尽接、递次推进、突出重点、保证安全”的要求,6月10日起至6月30日,萧山区将全力做好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暂停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

对于出国、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需要紧急接种第一剂次的继续给予保障,市民可凭机票、工作邀请函等相关材料向所在村社进行预约登记,由属地疫苗接种门诊审核登记后择时安排接种。按上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7月起我区恢复新冠疫苗第一针预约接种工作。

目前,我区使用的是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疫苗,两种疫苗均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原则上可以序贯接种。灭活疫苗需要接种两剂,首剂与第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在3周及以上,第2剂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完成。区疾控中心提醒:完成第一剂接种时间间隔已到56天或即将到56天的人员,请主动联系接种门诊尽快接种第二剂。

截至6月8日,萧山累计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达64.3万人,其中有35.6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疫苗接种是我国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策略。近半年,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逐步构建我区群体免疫屏障,守住疫情防控大门,为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加把劲,安个心。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面对疫情防控,市民又该如何做好防疫?

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省市,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不建议出省旅游。

同时要严格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萧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按照健康防护指引,坚持公共交通工具及交通枢纽、医疗机构、学校、“一老一小”服务机构、超市、影院、宾馆酒店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规范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要求。持续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一米线”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切实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