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两慢病”一体化门诊建设现场会

2021年06月04日 08:22来源:

6月1日,萧山区“两慢病”一体化门诊建设现场会在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杭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陈娜、基妇处副处长陈玮臻、西湖区卫健局基卫科科长蒋晓霞等专家,在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基妇科科长陈敏霞、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沈文钦以及蜀山、益农、党山、南阳、衙前、所前、浦阳、义桥、进化等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的陪同下,参加现场会。会议由杭州市卫健委基妇处副处长陈玮臻主持。

在实地参观完瓜沥中心现场后,拱墅区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周斌峰和余杭区闲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白洪斌在“两慢病”一体化门诊建设工作会上,向萧山区的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心得。

随后,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沈文钦向在座专家们介绍了瓜沥在“两慢病”建设中的场地规划与服务构思后,益农、党山、南阳等几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纷纷对各自的“两慢病”建设做了阐述,参加现场会的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几位主任的介绍,并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讨论结束后,杭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陈娜指出,萧山卫健系统要抓住机遇,做好、做精“两慢病”一体化门诊建设工作,不仅要在硬件上做好改造,更要在流程、理念、绩效分配上进行再造,打造样板工程。

毛建勋副书记讲到,大家都在努力打造“两慢病”一体化建设,不管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忘记初心,理念和实际要有机结合,能相互补充;第二要强基层,做好提高慢病管理能力;第三,改造完成后要强化制度管理,加强对病人的引导。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七彩社区卫生服务站,并在现场再次交流了数智医疗在基层的应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